塔利班武裝分子29日晚間攻擊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處監獄。巴基斯坦資深官員賈敦(Mushtaq Jadoon)表示,攻擊事件造成243名囚犯越獄,其中包括好戰團體的30名核心人物;至少12人在事件中死亡,包括4名警察,另有7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沙希德(Shahidullah Shahid)指出,對這起事件負責。

遭攻擊的監獄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德拉伊斯梅爾漢(Dera Ismail Khan),關押著大約5000名犯人,其中250人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與其他遭政府取締非法組織的成員。

據稱襲擊者身著巴基斯坦警察制服。巴國獄政部顧問卡達克(Malik Qasim Khattak)表示,約50至60名持槍的襲擊者引爆大約60枚炸彈破壞外牆,並炸掉2個電力變壓器。法新社引述巴基斯坦德拉伊斯梅爾漢市的官員說法表示,襲擊者呼喊塔利班萬歲及真主偉大的口號。

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沙希德表示,組織派出100名武裝分子與7名自殺式襲擊者執行任務,目的為搭救組織高層。最後救出約300名囚犯,行動成功。

當地的監獄管理部門表示,先前曾收到將襲擊監獄的威脅信件,但事件比想像中更快發生。巴基斯坦資深官員賈敦接受電視台ARY News採訪時表示,共有243名囚犯脫逃,也包括30名好戰團體的核心人物。4名警察與2名攻擊者在事件中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