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TLPGA中正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19到21日開打,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潮和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體育署代表吳美智、以及選手團今(16)日在台塑大樓共同為比賽舉行啟動儀式。選手代表石惠如表示,希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石惠如說,TLPGA一直希望「台巡賽」能早日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因此今年是邁向國際很重要的一年,希望台灣選手可以發揮最好的實力,把冠軍留下來。

中正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進行3回合54洞賽程。總計有12個國家參與,102名選手將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同場競技,其中包括89名職業女將,以及13位業餘青少女選手,總獎金達新台幣600萬元。

我國派出42名職業女將參賽,包括台巡女子年度排名第三以及今年科技盃女子賽冠軍的的石惠如、桃園傳承賽冠軍張瑄屏、劉依貞、林子麒等好手。其他60名參賽選手分別來自澳洲、汶萊、英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南非、泰國、香港。其中泰國以十九位選手參賽陣容最大,韓國以十位選手次之。

比賽將在長庚球場的中區和北區進行,全長6355碼,前兩回合比賽成績優異者前50名選手,得晉級最後一回合比賽。另外,大會提供兩個一桿進洞的獎項,包括最後一回合的北區第一洞,和三回合比賽中的第十七洞。獎項包括一部賓士以及長榮航空商務艙機票兩張。

中正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是由中正高爾夫基金會及TLPGA主辦,長庚球場協辦,台塑關係企業贊助。王文潮表示,希望透過傳承賽培養年輕選手,學習職業選手風範,提拔更多像曾雅妮的好手,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