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一早多個公民團體和群眾聚集於苗栗縣竹南大埔,聲援即將被拆除的大埔四戶居民,但四戶之一的朱家所經營的雜貨店竟然也收到拆除公文,引起朱家極度恐慌。經台灣農村陣線代為聯繫內政部營建署之後,才發現是苗栗縣政府誤植,應為一場烏龍。但住戶朱樹表示,剛接到公文時,「感覺世界都崩毀了」。

朱家位於公義路968號上的房子,原本已被列為預定拆除地四戶之一,今早竟然又收到苗栗縣政府最新公文,註明「預定執行之標的物為仁愛路786號」,也就是連本來沒被列為拆除地的雜貨店,也在拆除之列。朱樹悲憤表示,自己家已歷經縣府三番兩次的徵收,不懂政府現在為何連他賴以維生的工具都要剝奪。

在群起嘩然之下,農村陣線則於稍早致電營建署都市計畫組,並獲得其組長陳興隆回應,證實「此部分是縣府誤植疏失」,然而,據朱家兒子朱炳坤表示,「目前我們還沒收到任何修正的公文。」

對此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氣憤的說,「這對縣府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疏失,對農民而言卻是他們僅有的一點東西!」,朱樹今早也說,收到公文的那一刻,「感覺世界都崩毀了。」據了解,苗栗當地自救會已組成半夜巡守隊,防止縣府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拆遷農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