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環保局長劉和然、農業局長廖榮清、坪林區長王潮清今(3)日召開記者會,以「坪林很近,自然限定」的品牌概念對外行銷坪林;記者會中也邀來蟲蟲老師吳沁婕,並帶來坪林常見的鳳蝶、甲蟲,介紹這個時節中,坪林最容易觀察到的森林嬌客,並分享她最常去的坪林秘境-金瓜寮溪。

林芥佑強調,坪林位於大台北水源翡翠水庫上游的「台北水源特定區」,30年的限制開發,換來難得的自然生態資源,這正是坪林絕佳的品牌!新北市政府將於8月10日規劃「坪林很近.自然限定音樂會」,將邀請藝人張懸、蕭賀碩、蝦米烏克等人到場演唱,歡迎大家一同徜徉大自然,悠閒地聽歌手的演唱,這將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廖榮清表示,坪林包種茶生產歷史悠久,農民製茶技術全國第一,是大家有口皆碑的真功夫好茶,農業局於今年6月舉辦「春茶小旅行」及千人抓茶蟲的活動,受到大家熱烈迴響,在暑假期間,市府將推出一系列活動,鼓勵民眾來坪林體驗大自然的美麗;歡迎民眾到坪林這個離台北最近的自然生態樂園,就可以享受山風、溪水、茶香與星光。

劉和然說,市府將於7月推出「輕碳小旅行」的活動,並將在明(4)日中午12時開始受理報名,但假日部分有人數限制,提醒民眾搶好康要快喔!此外,民眾平日可事先預約在地的景點接駁車或自行車漫遊,不需要費用,但每天約40人的限制人數,假日則有週六「低碳主題日」、週日「深度體驗營」提供交通接駁、領隊導覽解說、製茶DIY、伴手禮,及100元碳匯券等好康,報名費需399元,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坪林區長王潮清指出,坪林自行車步道建設完善、生態豐富,在公車與新巴士的串聯下十分便捷,是親子、年輕朋友一日小旅行的最佳去處;市府也將把坪林打造成北台灣最重要的環境生態教育場域,讓年輕人不僅可以到坪林騎車、健行、戲水、生態賞鳥,還能享受各處美麗祕境,認識坪林的豐富多彩。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右一)、環保局長劉和然(左一)、農業局長廖榮清(左二)、坪林區長王潮清(右三),3日召開「坪林很近,自然限定」的品牌概念記者會,對外行銷坪林。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