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球迷心碎的一天!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台北時間今(28)晨對上波士頓紅襪隊投出本季最慘烈一役,先發僅投1.2局就被敲6支安打狂掃7分,加上隊友反攻無力,終場多倫多藍鳥隊就以4:7敗下陣來,王建民吞下本季首敗,自責分率也暴增到4.84。

王建民首局登板時表現虎虎生風,僅花了9球就讓紅襪隊前3棒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維克多瑞諾(Shane Victorino)和佩卓亞(Dustin Pedroia)擊出滾地球出局,狀況看似相當不錯。

然而,從第2局開始,面對4、5棒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與卡普(Mike Carp)接連投出保送,再被納瓦(Daniel Nava)、薩塔拉馬基亞(Jarrod Saltalamacchia)擊出安打失掉2分,這也讓藍鳥隊叫出暫停,到投手丘上安撫王建民的情緒。

不過這個暫停似乎沒有發揮效用,王建民仍連續被德魯(Stephen Drew)、埃格勒西亞斯(Jose Iglesias)和艾斯柏瑞擊出安打再掉3分,隨後建仔雖然讓維克多瑞諾擊出滾地球造成雙殺,但下一棒的佩卓亞相中一記80MPH的內角滑球,一棒打上芬威球場左外野「綠色怪物」大牆之外,這記兩分全壘打也把建仔打下場休息。

王建民下場後,接手的藍鳥隊牛棚雖然一分未失,表現十分爭氣,無奈藍鳥隊打線受制於原本賽前不被看好的紅襪隊先發投手萊斯特(Jon Lester),只在第5局和第8局靠著安打各攻下2分,最後就以4:7敗下陣來。

王建民本場比賽只投1.2局就被「KO」下場,總計被敲出6支安打、其中含一發全壘打,投出2個保送,失掉的7分全部都是自責分,苦吞本季首敗,自責分率也從賽前的2.18暴增到4.84。

事實上,王建民對上紅襪隊的表現一直以來都不大理想,在本場比賽被打爆後,建仔生涯對上紅襪隊總共投了88.1局,自責分率高達5.60,若僅看王建民在紅襪主場芬威球場的出賽紀錄,48.1局中,自責分率更是高達6.52。

王建民在賽後表示,「自己的狀況不會很差,只是太想把球壓低,造成球路無法進好球帶」,「雖然很難過,但不會影響接下來投球的信心,這場投不好,下次再好好表現」。藍鳥隊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也對建仔保持信任,「這只是一場比賽,不會影響我對他的信心」。

王建民下場先發預計在台灣時間7月3日早上7點鐘,屆時將回到多倫多主場迎戰底特律老虎隊。

影片為王建民今日失7分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