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披露中國電信廠華為有意收購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讓諾基亞美國存託憑證(ADR)上漲12%。但華為今(19)日便發布新聞稿否認金融時報報導,強調沒有併購諾基亞的計畫。

金融時報引述華為消費者事業部門主管余承東在倫敦發言,指華為與諾基亞結合可創造綜效,可能帶來一些化學反應,但要取決諾基亞的意願,華為對於收購保持開放態度。

此消息一度讓諾基亞美國存託憑證(ADR)一度大漲12%至4.12美元。華為美國公司負責對外事務的副總裁普盧默(Bill Plummer)今日透過電子郵件發布新聞,澄清沒有併購諾基亞的計畫,諾基亞漲幅也隨之收斂,終場收漲4.6%,報3.86美元。諾基亞發言人霍利斯(Chris Hollis)則拒絕評論此事。

華為18日發表超薄6.18mm的智慧型手機Ascend P6。據彭博社彙編數據,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占2012年全球4%,較2011年的3.5%增加,是僅次三星與蘋果的第三大手機廠商。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華為今年計劃超額達成年度內部目標,即出貨量達5500至6000萬部智慧型手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