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重返榮耀!建仔在美國父親節的今天(17),同時也是自己大兒子王鵬硯生日的日子,對德州遊騎兵隊主投7局無失分,率多倫多藍鳥以7比2取得勝利,拿下重返大聯盟的首勝、生涯第62勝。

這是藍鳥隊與遊騎兵隊在德州阿靈頓球場4連戰,今天賽前藍鳥隊已經取得3勝,王建民在第4戰壓軸登場。藍鳥隊在4連戰橫掃遊騎兵,取得最近的5連勝。這是藍鳥隊自2011年7月以來的最長連勝紀錄。

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紀錄,王建民今天主投7局,使用球數99球,好球數60個。被敲出7支安打,有2次四壞保送,無失分,並有5次三振。防禦率3.14。

建仔投球內容精采,並獲得隊友火力護航。第2局藍鳥捕手艾倫西比亞(J.P. Arencibia)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第4局拉斯瑪斯(Colby Rasmus)追加一支1分全壘打。

第7局上半,藍鳥隊繼續保險分入袋,連續2支安打得1分後,林德(Adam Lind)敲出3分打點全壘打,一口氣將領先差距拉大到7比0。

藍鳥隊友全壘打火力全開,守備也幫建仔立大功。第4局遊騎兵隊,攻占一、三壘,眼看本壘在望。第6棒強打者克魯斯(Nelson Cruz)敲出強勁平飛球,沿著三壘邊線而去,藍鳥隊三壘手安卡納松(Edwin Encarnacion)魚躍飛撲,瞬間將球勤補到手,摧毀遊騎兵隊的得分機會。

另外,「伸卡球王子」的威名再現江湖!王建民滾地球、飛球出局數是12比2,第3局建仔接下投手丘前的滾地球,親自策動雙殺,瓦解遊騎兵攻勢。

王建民投完7局,以7比0大幅領先的優勢退場休息。遊騎兵隊雖在第9局追回2分,但已無力回天。終場藍鳥隊即以7比2取得最近的5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