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於多倫多藍鳥隊的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今(12)日掛帥先發出戰白襪隊,主投7.1局失掉5分責失無關勝敗,雖然失分稍嫌多了點,但從此役的表現來看,王建民仍有吃局數的能力,因此,藍鳥隊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表示,他將安排王建民於5天後再次先發,由此研判,建仔將在17日凌晨出戰德州遊騎兵隊。

王建民今日先發出戰白襪隊,投7.1局挨了2發全壘打,失掉5分都是責失,三振、四壞各3次。賽後,吉本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王建民這場比賽投得不錯,表現如他預期,且因為王建民的表現,保存了藍鳥隊的牛棚戰力,因此,他已安排王建民5天後再度先發。

雖然吉本斯說,王建民今晚的投球沒什麼問題,不過他也說,倚賴二縫線速球、製造滾地球出局的王建民,還需要投其他球路,「只要他這麼做時,他就是不同的投手了」。

不過,雖然獲得教頭的讚許,但下一仗王建民需面對美聯西區第一的德州遊騎兵隊,遊騎兵目前的團隊打擊率2成65、投手防禦率3.56都在聯盟前段班,值得一提的是,遊騎兵團隊轟出81支全壘打,排名全大聯盟第4、美聯也僅次於陳偉殷的東家金鶯隊;團隊長打率(SLG)0.437也是全大聯盟第4,因此,王建民需提防遊騎兵的重砲狙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