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10)日上午前往監獄探視其父親、前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後,代顏清標發表聲明指出,他(顏清標)已對參與政治不再冀望,也無意於選舉,決定一輩子做「媽祖」的義工。而這次會計法修法過程中,若因他的因素,而影響許多認真於研究卻因核銷問題的教授學者,及基層地方民意代表的助理特別費等案子,讓他甚為惶恐,也感到抱歉和遺憾。

顏清標聲明指出,最近因為會計法的修正問題,引起社會極大的討論,他深感不安與遺憾。他說,他尊重司法的判決,坦然接受司法的判決結果,判決定讞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其子顏寬恒獲得鄉親的認同與接受,完成了服務鄉親的責任交棒後,他已經對參與政治不再冀望,也無意於選舉,決定一輩子做「媽祖」的義工。

顏清標表示,擔任立委期間,會計法的修法沒有進展。服刑第一天踏入監所後,就已決定服完刑期,並沒期待會計法的修法,也無企圖運作會計法的修法。

顏清標表示,這次的會計法修法,引起社會的討論與爭議,且眾多討論一再提及他,讓他十分不安;這次的修法爭議,行政院將提請覆議,若因為他的因素,而影響許多認真於研究卻因核銷問題的教授學者,及基層地方民意代表的助理特別費等案子,這讓他甚為惶恐,也感到抱歉和遺憾。

顏清標希望,為消弭會計法因人設法或修法,待他服刑完畢後,各政黨及立委能夠廣泛討論及周延立法,對歷史共業及教授研究費核銷的問題,做一次合理且公平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