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經紀人張嘉元7日證實,王建民將與多倫多藍鳥隊(Blue Jays)簽下大聯盟合約,並將在台灣時間12日正式披上藍鳥戰袍,預計擔任第5號先發,對戰芝加哥白襪隊(White Sox)。

王建民從小聯盟出發,在洋基3A球隊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表現穩健,卻沒有受到球團青睞升上大聯盟。被洋基一直冷凍在小聯盟,如今決定改投多倫多藍鳥隊,讓他得以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

王建民是在本週收到多倫多藍鳥提出的大聯盟先發輪值邀請,王建民和經紀公司、家人討論後,決定接受藍鳥合約。王建民所屬經紀公司八方環球表示,依洋基的合約內容,下一次的逃脫日期為6月30日,但洋基評估,建仔短期內不會有大聯盟機會,經紀公司與球團溝通後,洋基同意於這時候把王建民釋出。

八方環球指出,王建民加入藍鳥後將進入先發輪值,擔任球隊的第5號先發投手,預定在台北時間6月12日(美國時間6月11日)客場先發出戰芝加哥白襪隊。

王建民在洋基3A球隊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從4月以來出賽9場,戰績4勝4敗、防禦率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