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主辦的紀念六四24週年維園燭光晚會原定今(4)晚8點開始,直到10點為止,但在雷雨交加的天氣下,現場音響設備遭暴雨淋溼故障「失聲」,雖經搶修後一度恢復,但由於現場情況惡劣,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宣布提前在晚間9點結束,,並呼籲參加的市民有秩序離開,現場繼續高呼「平反六四,永不放棄」。主辦單位宣稱有15萬人到場,警方則估計大約5萬4千人。

今年的紀念活動是在習近平、李克強新領導層執掌中國後舉行,到目前為止,香港仍然是中共政權的領土上唯一舉行大型六四紀念活動的地方。

今晚,在大會舉行前5分鐘,突然降下暴雨,不僅現場音響無法運作,與會者一度也無法點燃燭光。大會只好轉而舉行簡單儀式,以獻花方式致敬,並帶領港民高呼口號及唱歌。但大雨不斷地下著,大約40分鐘後,大會宣布提前結束,部份市民開始離開,但卻仍有大批民眾陸續進入維園,許多現場民眾也不肯離去。

支聯會在晚會上發表宣言,呼籲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中國一黨專政以及建設民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