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胡佳今天透過影片出現在台灣紀念六四事件24周年的晚會上,他表示,全世界找不到一個政黨,不僅關押同諾貝爾獎得主,連他的妻子也加以長期拘禁,這是前無古人,可能也是後無來者的紀錄。他並公布劉曉波妻子劉霞的地址,呼籲到中國訪問的台港人士,能夠去拜訪劉霞,只要在樓下呼喚她的名字,就會造成中共當局的壓力。

胡佳也表示,希望在場的台灣民眾將他的話,帶給馬英九先生。他說,「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為中國的政治犯呼籲,台灣才會更有尊嚴。」

胡佳在影片一開始表示,歷史總是那麼容易被竄改,現實卻是這麼暴虐,而他的一對朋友:劉曉波、劉霞夫婦卻遭受到中國當局的政治迫害,且不僅劉曉波夫婦,他和陳光誠也是如此。

胡佳說,台灣曾經歷過白色恐怖,但中國的「赤色恐怖」在1949年時就已展開,謊言、恐怖、暴力充斥,劉曉波夫婦就是赤色恐怖的縮影、符號,他呼籲,台灣的年輕朋友們,一同關注中國的政治犯人權問題,和劉曉波夫婦一同反抗暴政、承受高壓。

談到劉霞,胡佳表示,什麼樣的政黨才做得出這樣的事情,對一個孤弱的女子,採取如此的行動,把國家其中最尖牙利嘴的部分,用來對付一個手無寸鐵的女子?

他說,我們在大陸做的就是為他們呼喚自由,衝擊鐵幕。「我們印了一些小卡片,有劉霞家的地址,我們希望許多到中國大陸來的朋友,無論是來自香港或台灣,懂中文的話,能到這個地方去探望劉霞,」他說,這並不難。雖然可能會遇到樓下那些便衣或叫作國保的警察,但不用怕,「他們是罪犯,你不需要管他們設定的潛規則,你只要在樓下呼喚劉霞就可以。我已經去過15次這個地方。」

他並公布劉霞的住址,為北京市海淀區玉淵潭南路9號院17棟4單元501。他說,我們現在管她家叫作「家獄關」,因為,已經長達兩年半的時間,成為一間單獨的家庭監獄,獄中的「獄」,關押一個諾貝爾獎得主的妻子。

胡佳說,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哪個諾貝爾得主本人被關押,例如曼德拉,而他妻子也遭到長期拘押的,是不是,絕無僅有的只有劉霞。「各位可以看到海峽對岸的共產黨,創造了一項前無古人,也可能後無來者的紀錄。」

胡佳表示,每一位華人的諾貝爾獎得主,都是華族的驕傲。「無論我們認不認同他們的思想,但是諾貝爾和平獎,是表達他對人類和平及建設性的人道方面的努力,包括他們付出的代價。」

他表示,特別希望海峽對岸的年輕才俊們,能夠參與對大陸六四的問題的關注,同時也能對大陸監獄中的頭號政治犯發出吶喊,也是對中國許多政治犯吶喊。胡佳說,對他們關注,也可以給中共當局帶來壓力,也讓台灣公眾了解對岸中共體制的罪惡,不會被利益給完全征服。

胡佳並強調,「這完全是基於作為人類的道義,而不是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那是因為道義就在我們心間,我們不能默認這個世界上發生任何形式上的暴政。」

「劉曉波和劉霞,將來你們會越來了解他們。在六四事件24周年之際,我希望你們從此認識這對夫婦。希望你們將我的話,帶給馬英九先生。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為中國的政治犯呼籲,台灣才會更有尊嚴。」

所附影音為胡佳透過影片現身台灣六四晚會現場,他的談話,並獲得台灣民眾的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