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是暑假,許多學童的暑期功課都會有一項「我的暑期遊記」,但這項原本應該充滿歡樂的課業,對於失親兒來說,卻是一個難題。選在六月一日國際兒童節前夕,多個公益團體和長期關懷社會弱勢的守護天使孫越爺爺,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和台中「麗寶樂園」合作,招待五百位失親兒和志工免費暢遊一整天;到今年的聖誕夜前夕,還將籌募一千份禮物。

由台灣公益CEO協會、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復興堂和恩吉歐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團體發起「送你一份愛的禮物」陪伴活動,其中「小天使的暑假作業」」配合即將到來的暑期活動,希望更多人響應。

孫越表示,所謂的關心,不只是給小朋友津貼,而且也送禮物給這些失親的兒童,但即使這樣還是有限;他說,今天的孩童,不管在任何的時候,穿的不是問題,吃的不是問題,問題是,有的人在家庭中得不到溫暖,需要更多的陪伴。

孫越表示,「今年我們要帶一些孩子們到遊樂園一日遊;要到全國各縣市資源較少的偏鄉地區去表演人偶劇;也並號召1000位志工送孩子們聖誕節禮物,為失親兒完成夢想。雖然能做的有限,但計畫是一個起頭,他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關心失親兒,為小朋友創造驚喜。」

此外,由POPA family打頭陣,七月起也將到全國各縣市的偏鄉地區為小朋友演出品格教育人偶劇,傳遞正面健康的價值觀給孩子。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表示,去年曾為565位失親兒募到聖誕禮物,也為失親兒團體募了100萬元,但在這過程卻看到許多偏鄉孩子陪伴的需求。因此今年特地與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復興堂施立民牧師及恩吉歐社會企業總經理高茹萍共同規劃這個活動。

這項活動的三部曲「為愛朗讀-偶劇巡演」、「小天使的暑假作業」、「送你一份愛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