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呵欠會傳染嗎?美國網路名人阿特伍德(Roman Atwood)看電視時看到小兒子被自己影響而跟著打呵欠,讓他突發奇想,到世界各地名勝試著打呵欠,果然讓當地遊客跟著也呵欠連連。有趣影片讓網友拍案叫絕,紛紛表示「我看完影片已經打了好幾個呵欠了」!

阿特伍德向來以上傳有趣的惡作劇影片著名,這次他看到自己的小兒子被自己「傳染打呵欠」,靈機一動,想到世界各地證明「呵欠的力量」。影片中,不管在泰國、法國、美國或是義大利,只要阿特伍德一打呵欠,周遭民眾至少就有1個人會受影響,甚至連小狗也跟著「呵欠連連」。

但呵欠再厲害,也有失敗的時候,2名疑似非裔美國人在阿特伍德打呵欠的時候,忍不住抱怨「你30分鐘以來不斷的打呵欠,幹嘛不直接回家睡覺」,讓阿特伍德只能連忙抱歉說「我只是太累了」。

阿特伍德說,這是他目前「耗時最久也最難」的惡作劇影片,因為「有時候為了打一個好的呵欠,可能要等好幾天」。網友也折服於阿特伍德的創意,紛紛表示「看完這個影片我至少打了7個呵欠」、「超有創意的惡作劇」。影片更是上傳短短2天,點閱率就已經超過90萬人次,顯示「呵欠的力量」真是十分驚人。

影片為阿特伍德上傳的影片The World's Most Contagious P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