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在5月31日的逃脫日將屆,美國媒體指出,他現階段的投球內容不足以升上洋基隊大聯盟,有可能使用逃脫條款轉隊。

美國運動媒體ESPN的記者馬修斯(Wallace Matthews)今天在ESPN官方部落格撰文指出,根據現場觀察,王建民的投球內容不足以讓他成為洋基隊大聯盟的一員,如果在逃脫日前王建民沒有升上大聯盟,他有可能離開洋基隊。

職棒生涯歷經低潮,王建民本季在經典賽投出好成績,與老東家紐約洋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目前效力於3A的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

王建民與洋基隊的小聯盟合約附帶「逃脫條款」,每個月底前,王建民如果沒有進入洋基隊大聯盟名單,他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轉戰其他球隊。

4月30日是王建民的第一個逃脫日,但是他最後選擇留在洋基隊繼續打拚。

王建民在5月的防禦率4.68,每局被上壘數(WHIP)1.48,帳面上來說差強人意,但是報導指出,王建民整季的7次先發中,有5次表現優秀,尤其5月的滾地球、飛球出局比例比起4月要來得優異。

王建民在5月31日前還有一次在3A的先發機會,要重新獲得洋基隊的信心,或者讓其他球團印象深刻,這次登板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