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宣布iOS6採用自家研發地圖,並加入「Flyover」3D鳥瞰模式的一年後,Google也宣布網頁版地圖功能將加入3D俯瞰視角,並淘汰原本的Google Earth,力圖擦亮「地圖一哥」的招牌,然而這項新功能卻被發現有許多缺點,如手機版地圖沒有整合3D功能、只能以舊版的Google Earth觀看,以及多處地區如曼哈頓「遭到扭曲」,讓網友嘲諷「曼哈頓被Google摧毀了」。

相對於蘋果針對移動裝置所開發的Flyover功能,Google這次的3D地圖著力在個人電腦的瀏覽器上運行,用戶必須使用PC或Mac上的Chrome或是Firefox瀏覽器才能觀賞各個城市的3D地景。而移動裝置用戶若想看3D地圖,只能去下載被Google宣布將逐步淘汰的Google Earth app,而且還無法使用路線搜尋等傳統功能。

新的Google地圖也深度整合其他服務,例如在地圖上搜尋到的餐廳可以即時以Google+分享給朋友等。Google宣稱自家地圖「讓你如臨現場,以飛行方式穿城而過(fly through),雖然小心翼翼的避開了蘋果所用的「Flyover」,但強調「沒有地圖搜尋功能,即使再炫目的圖像也是枉然」,卻彷彿是承認自己在移動裝置上做得比蘋果還差。

更糟的是,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在地圖領域耕耘多年的Google,照理說3D地圖應該會比蘋果貿然推出的Flyover優良許多,然而,卻有使用者發現,曼哈頓著名的第6大道上,竟然出現「如瀑布起伏的道路」,旁邊的建築物和車輛也「有如被震波攻擊而扭曲」,讓網友嘲諷「曼哈頓被Google摧毀了」,但這些慘狀在蘋果地圖上都不曾出現。

此外,appleinsider也對2個地圖的圖像分析做出比較,結果發現以帝國大廈等著名地標來看,蘋果的Flyover都比Google的3D地圖來的細緻。從結果看來,網站認為,Google的3D地圖如此馬虎,對比之前大肆批評蘋果地圖「粗糙」的模樣,還真的是「龜笑鱉無尾」。無論如何,2間科技公司龍頭若能藉由競爭,讓其服務不斷的改善,才是對消費者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