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格林威治區東南部近郊的伍威奇(Woolwich)2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1名士兵當街被2名男子拖到街上以凶刀揮砍致死,並向路人宣傳該行為是「以牙還牙」。倫敦警方獲報後迅速將這2名男子逮捕,雖然嫌犯動機仍待釐清,但人在法國訪問的英國首相卡麥隆認為這起事件「應是一場恐怖攻擊」。

案發現場距離伍威奇皇家砲兵營區僅有200公尺左右,被害者遭2名嫌犯連拖帶拉到街上,接下來便遭到揮砍。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新聞片段顯示,這2名嫌犯在逞凶後不但沒有逃離現場,反而對路人和媒體鏡頭發表極具政治色彩的談話。穿黑色套頭衫的嫌犯表示,「我們要像他們打我們一樣,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嫌犯也藉媒體對英國群眾喊話,「我們向偉大的真主發誓,我們永遠不會停止和你們戰鬥,你們將永不安寧。推翻你們的政府吧,它一點也不關心你們」。倫敦警方接獲線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理,並對持刀和1把槍的嫌犯開槍,造成該嫌重傷送醫。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證實,2名嫌犯已經以謀殺罪逮捕,目前反恐指揮部正接手調查此案。正在法國訪問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說,這起事件目前看來「有很大的可能」是恐怖攻擊事件,他嚴肅表示「英國永遠不會對恐怖分子低頭」。卡麥隆預計在週四(23日)下午返抵英國。

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已經召集了緊急委員會開會討論這起案件,她表示,軍情五處(MI5)的負責人帕克(Andrew Parker)及倫敦大都會警局的總監霍根豪(Bernard Hogan-Howe)向她報告了「這起令人憤怒的恐怖事件」,顯示英國政府已將此案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

英國穆斯林協會也譴責這樣的暴力事件,他們發出聲明表示,「這無疑是一種野蠻的行徑,身為穆斯林,我們毫無保留的譴責這件案子,並向死者及受害家屬致哀」。

影片內容為嫌犯藉媒體對英國群眾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