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今天發生白晝殺人案,2名嫌疑人犯案後,囂張要求圍觀民眾拍照攝影。儘管歹徒手上還握著沾血的凶器,1名48歲婦女卻毫不畏懼地上前理論。

目擊者說,兩名男子今天下午於烏爾威治(Woolwich)區殘暴攻擊1名疑似現役軍人。而根據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取得的影片,1名男子雙手沾了鮮血,並拿著血淋淋的刀子。

他說:「被迫目睹今日事件的女人,我向你們道歉,但在我們的土地上,我們的女人也得面對這種事。你們這些人永遠都不會有安全的生活環境。換掉你們的政府吧,他們不關心你們。」

他說:「你們以為當我們開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就會在街上被抓起來嗎?你以為政治人物會死嗎?不會,會被抓、會死的都是我們一般百姓,就像你和你的小孩。」

嫌疑人說:「所以,擺脫他們。告訴他們讓軍隊返國,這樣我們才能過平靜的生活。」

他還說了其他話,不過內容含糊不清。

畫面顯示,穿著咖啡色夾克的嫌疑人,手上似乎拿著大型刀具,並在藍色車輛旁和1名婦女說話。

兩名嫌疑人據信在現場等了約20分鐘,直到警方趕抵現場,嫌疑人試圖攻擊警方,不過隨即遭員警開槍射傷。

根據媒體報導,警方趕到以前,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洛約-肯奈特(Ingrid Loyau-Kennett)跳下1輛公車,檢查被害者脈搏,然後與嫌疑人說話。

洛約-肯奈特也是童軍領袖,她告訴「電訊報」(The Telegraph),自己如何克服恐懼與涉嫌殺人的攻擊者對話。

洛約-肯奈特說,1名嫌疑人告訴她,「我們今晚想在倫敦掀起戰爭。」她告訴嫌疑人,「現在只有你和許多圍觀群眾,你勢必會輸,你想怎麼做?」

洛約-肯奈特說,這名嫌疑人告訴她,他要留下來繼續奮戰。

多位國會議員盛讚洛約-肯奈特展現「非凡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