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防水的手機在索尼(Sony)長期的耕耘下,韓國品牌樂金(LG)也正式推出具備IPX7防水功能的Optimus GJ,讓防水手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掀起新的話題。

這款Optimus GJ是原生G系列再融合日系血統的幾種,具備防水等級IPX7的防護,即使是USB接頭也裸露在外,不需要防水蓋也具備防水功能。台灣LG電子通信市場行銷部協理金承會表示,IPX7可以在最深1公尺的地方最多防水30分鐘,面對下雨、戲水、淋浴、泡澡時使用都不是問題。

Optimus GJ主要規格是4核心處理器、4.7吋廣視角IPS螢幕、1300萬相素鏡頭,2GB記憶體、16GB容量及MicroSD記憶卡擴充槽,電池可以更換,容量大小為 2,280mAh,有黑色及紅色兩款。

作業系統是Android 4.1.2版本,軟體部分有獨家的QuickMemo塗鴉筆記、QSlide多工視窗、手機與電視同時播放的Dual Screen Dual Play雙螢幕雙播放、Live Zooming影片即時縮放,將播放中的影片局部放大最大5倍、Screen Zooming螢幕縮放,可以就電學郵件、行事曆、連絡人、圖片、通話記錄等放大縮小,提高可視度。

LG推出這款手機主要是看到Sony Xperia Z防水手機一推出就受到市場歡迎,3月熱銷超過5萬台,全球銷售更超過460萬台。金承會表示,會視台灣市場接受的狀況持續推出具備防水功能的手機。

目前市面上訴求有防水效果的包括HTC蝴蝶機的防潑水、Sony Xperia Z的IP57及這款LG Optimus G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