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剛剛於美國舊金山落幕的2013 Google I/O大會中,不僅沒有看到大家期待的Android 4.3更新,甚至連之前呼聲最高的新一代Nexus 7平板和Nexus手機都不見蹤影,但最近國外有媒體在一段Android幻燈片的展示影片中,意外捕捉到一台之前從未見過的神秘Nexus 7平板,讓外界懷疑這就是外傳7月要面市的新一代Nexus 7平板,但未獲Google證實。

影片中可以發現,這台神秘平板的外觀和過去市面上所看到的Nexus 7平板有明顯不同,邊框厚度看起來比前一代窄薄許多,平板上下兩側也都改加入弧形的曲線設計,有別於過去的方正機身。

另據之前消息傳出,新款的Nexus 7將會採用7吋1920×1200 LTPS螢幕,並搭載一顆更強大的Snapdragon S4 Pro APQ8064四核心處理器,此外,還內建一個4,000mAh大容量電池,一顆500萬像素主相機鏡頭,正面還配有1顆HD視訊鏡頭,並且能支持最新Android 4.3、Wi-Fi、藍芽、 NFC等平板功能。

外傳提前現身的新一代Nexus 7平板,在影片38:30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