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句「外侮當前,時機不宜」下,10多位民進黨立委今(20)日撤簽台聯提出的罷免總統馬英九提案,以致於目前確定無法跨過立院提案罷免總統所需1/4(29位)的門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向蘇貞昌喊話,請勿放任馬英九拿菲國事件當保護傘。

台聯原本將於總統馬英九連任滿週年提出罷免總統提案。日前在台聯的連繫下,已有33位泛綠立委連署,成功跨越提案所需的1/4門檻。豈料,蘇貞昌一句「時機不宜」,在民進黨團的運作下,上午就有10位民進黨立委要求撤簽;到了下午又有多位撤簽,讓該案當此之際無法跨過提案門檻。

對此,黃昆輝向蘇貞昌喊話指出,不了解何時才是好時機?就是馬英九治國無能,才會讓菲律賓欺負我們漁民之外,還踐踏我們的國格,他認為,如果馬英九不下台,我們人民的公道絕對討不回來,說時機不宜只是幫馬英九的無能及其對菲措施背書而已,並不符合廣大台灣人民的民意。

黃昆輝表示,馬英九治國無能已經是全民共識,台灣人民已經忍受了1年才等到法律上可以罷免的時間,對所謂的「時機說」他感到不解,只有依法可啟動罷馬的1年時間到了沒,哪來時機宜不宜?他說,在過去這段時間,台聯到基層各地去辦罷馬連署說明會,民眾反應之熱烈,可能是很多在台北冷氣房裡面的人所想像不到的,這次再看菲律賓事件,馬英九仍然是荒腔走板,只是再次證明了「只要馬英九在,台灣就沒希望」,難道我們還要放任馬英九再搞下去?放任馬英九利用菲國事件做為其無能的保護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