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台北時間今(7)日代表洋基3A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隊(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出賽,前3場比賽手感極佳,總共主投19局只失2分的建仔,今天卻遭到海盜3A印第安納波利斯印地安人隊(Indianapolis Indians)痛擊,總計5局失掉5分,吞下本季在3A的第2敗。

王建民今天在前3局沒有失分,並製造6個滾地球出局,伸卡球的威力未減。不過第4局建仔開始遭遇亂流,在2出局後被連續敲出4支安打失3分,第5局則被海盜3A的皮耶(Felix Pie)敲出一支2分砲。總計主投5局,失掉5分全為自責分,自責分率則是從賽前的0.98暴升至2.63。

賽後王建民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他認為伸卡球球路偏高,是今天失分過多的主要原因。包括挨對手一發2分砲的那顆球,也是一顆偏高的伸卡球。

建仔也指出:「在上一場出賽後,教練特別要求他未來多投一些曲球與變速球。」這似乎與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先前發言有關。凱許曼先前指出,王建民球速不如以往,必須加強磨練其他變化球,才有機會在大聯盟生存。

而這一場比賽與他搭配的捕手威爾森(Bobby Wilson),也認為王建民今天的投球型態有別以往,「他在今天丟了更多變速球,球速也不差,只是對手打的安打剛好密集了些,表現還是不錯。」

儘管洋基總經理認為王建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對於一些欠缺先發戰力的球隊而言,王建民在3A的好表現仍對他們有很大的吸引力。美國《大聯盟交易傳聞》網站指出,費城人隊在哈勒戴(Roy Halladay)進入傷兵名單後,正積極尋找先發戰力補足輪值,其中包括仍苦無機會重返大聯盟的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