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陳光標說,他到多個縣市做善事,都有收到表揚狀,唯獨高雄市長陳菊沒給;高雄市社會局今(2)日表示,陳光標曾捐1千萬元給高雄市弱勢家庭,由於是轉贈,市府也以市長陳菊名義製作感謝牌,並函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轉贈陳光標,目前贈牌已轉由花蓮縣政府轉交。

陳光標與新光醫院召開記者會宣傳陸客來台醫美和健檢,陳光標談到他多年來善行義舉時,話鋒突然一轉,指他到各地做善事,且獲得各地頒贈感謝狀、表揚狀,至今唯獨未收到高雄市長陳菊發給的,他希望「菊姐」也能給他一個表揚狀或是請吃頓飯。

市政府社會局表示,2011年2月陳光標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捐款1千萬元給高雄市弱勢家庭,市府為感謝陳光標善心義舉,2011年3月11日以市長陳菊名義製作感謝牌1只,函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代為轉贈陳光標。

社會局指出,今天獲知陳光標未收到市府的感謝狀,即電話詢問紅十字會台灣省花蓮縣支會,該支會表示確有收到感謝牌,且已轉由花蓮縣政府轉交。

社會局說,社會局感謝陳光標慷慨解囊,己將他所捐1千萬元匯入社會救助金專戶後,且開立收據、製發感謝牌,相關收支並於社會局網頁公告徵信,該筆捐款旋即發予高市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等弱勢家庭,計有3200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