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最新旗艦機Galaxy S4甫上市,網路上就有人針對S4與iPhone 5進行一場摔落測試大PK,結果是S4不敵iPhone 5堅固,在耳朵高度掉落時,螢幕就出現摔破的狀況。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的激烈不僅在商業活動上,在使用者間也出現不少PK的競爭,先後有Square trade及Android Authority等民間單位針對iPhone 5、S4及S3等進行摔落比較。2家測試的結果,在同樣的掉落高度下,S4堅固性下不如iPhone 5。

進一步來看,Android Authority設定了3個高度,分別是褲子口袋,模擬從口袋掉落手機、胸部肚子間高度,即一般使用手機時持握的高度,及頭部耳朵旁,大約是聽講電話時的高度。在這3個高度的摔落測試中,口袋及胸部肚子高度中,iPhone 5及S4都只出現外觀磨損刮痕,但是在從耳朵高度掉落時,S4不僅背蓋脫離,而且螢幕也出現破裂。

就Square trade的摔落測試中,同樣高度S3的堅固性似乎高於S4,而iPhone 5是3款手機中僅出現刮傷的,螢幕並沒有出現破裂。這恐怕跟S4是塑膠機身設計,加上螢幕尺寸大,螢幕遭受重力時較容易受力破裂的物理性有關係。

影片內容為一家專以Android設備為題材的單位,以3種高度測試了S4與iPhone的堅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