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共和黨籍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近日將來台,除了拜會總統馬英九外,也將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視陳水扁。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30)日則透露,培德病監拿給陳水扁的藥袋,上面居然寫著從來沒有聽過的「居家療養科」,他嘲諷說,乾脆寫「保外就醫科」好了。

美國重量級議員夏波預計將於本週四、五來台訪問。夏波相當友台,除了是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會員外,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也說,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時,夏波就向駐美代表金溥聰指著他辦公室掛的陳水扁照片說,這就是他與陳水扁的合照。

立委許添財也表示,夏波非常關心陳水扁病情,也關心台灣的民主。他認為台灣的民主價值如果喪失了,那是非同小可。

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陳水扁患有重度憂鬱症,必須跟人群在一起,病情才會有所改善,不適合離群索居。而馬政府只要修改行政命令,就可以讓阿扁回家,保外就醫。

立委陳其邁則透露,陳水扁在培德病監的藥袋,居然寫著台中榮總「居家療養科」,也沒有開藥醫師的名字。醫師出身的他從來沒聽說過這個科別,他嘲諷說,「為什麼不用『保外就醫科』?」

陳其邁表示,今年2月他與北榮精神科主治醫師周元華討論扁病情時,周醫師說,現在阿扁在北榮的治療只是急性的治療,要讓他好起來,只有居家療養;沒想到法務部居然曲解醫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