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的H7N9確診病例,新北市政府為加強防疫的措施,特針對目前列管屠宰活禽的132個禽肉攤商,增加消毒及稽查的次數,並要求攤商應於現場配戴口罩,隨時保持禽籠區清潔及環境衛生,天天消毒;此外,各市場也由每月全面消毒1次提升為每週1次,務必為民眾健康把關。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稽查人員今(29)日前往板橋區最熱鬧的黃石市場進行全面消毒,針對市場內各處的角落都不放過;黃石市場內有2攤販售活禽,稽查人員於現場向攤商宣導將於5月17日起禁止宰殺活禽,請攤商應配合政策執行,並向攤商說明希望在正式實施禁宰活禽前,能夠做好衛生自主管理,攤商表示願意配合政府的政策,但希望政府應訂定健全的配套,提供相關的補助。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因應禽流感疫情及禁宰政策的實施,已擬定相關配套的措施,並加強稽查各攤商工作區環境的衛生次數,自4月起,提高禽肉攤商稽查頻率為2週1次,除持續的稽查外,也積極輔導攤商轉業,提供肉品供應媒合管道;目前已有15家攤商改販售冷凍禽肉,至於多數攤商希望能有設備經費的補助,已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