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決戰大尺寸,先前已經在世界通訊大展(MWC)中發表的華為6.1吋大螢幕手機也正式在台灣市場開賣,目前僅與單一電信業者合作,而這款手機也成為台灣市場中最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機種。

大螢幕的流行,讓不少業者都推出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代表首推三星(Samsung)的Galaxy Note 2,以5.5吋大的有看頭。而中國品牌華為挑戰市場接受智慧型手機最大螢幕的限度,推出6.1吋螢幕的產品,這款Ascend Mate定位在大螢幕與主流規格的平價機種,將對大尺寸螢幕機種的價格更貼近消費者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除了大螢幕外,Ascend mate在其他硬體規格上也不遜色,包括4核心的1.5Ghz處理器、3,900mAh的電池容量及6.1吋HD IPS 1280x720高解析度螢幕,都是目前主流的硬體規格。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版本的Ascend Mate記憶體是1GB,與國外版本的2GB並不相同,自然在效能上還是有些許差別。

大尺寸手機在持用時恐怕手小的人比較難穩定的操作,甚至不少人喜歡單手操作,都會對使用上有所影響,因此華為在這款Ascend Mate設計了單手使用模式,可以將對應輸入法選擇向螢幕左邊或右邊,方便單手操作時手指長度與畫面距離的限制。另外,也加入螢幕浮動操作介面「懸浮按鈕」,透過螢幕上虛擬按鈕快速啟動如計算機、筆記本、多媒體播放程式、簡訊或信件等常用App,並具有多重視窗顯示,這點也突顯了大螢幕比小螢幕能多看到的範圍。

華為無線終端產品部副總經理謝明宏表示,台灣是中國外第一個上市Ascend Mate的市場,目標是1個月1萬台的銷量,預計今年將有10~12款智慧型手機推出,另外,在7吋平板電腦的產品也有規劃,台灣整體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要挑戰5%。

謝明宏指出,去年第4季華為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排名是第3名,已經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領導品牌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