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和新聞媒體報導指出,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15日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和100多人受傷。我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此次有7名台灣選手報名參加,目前仍有2人失聯,但不確定此2人是否領證出賽,目前仍積極聯繫中。至於今天到現場為選手加油的台灣留學生,目前都很平安,沒有傷亡傳出。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當地15日下午約2時50分左右(台灣時間16日凌晨4點左右),波士頓馬拉松終點附近突然傳出2起爆炸案。波士頓警局在記者會上確認,爆炸是由自製炸彈引爆。波士頓警方表示,有3人死亡,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死者包含1名8歲孩童。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在Facebook上即時更新訊息,目前已知死亡人數上升到3人,其中一名是8歲男童,至少125人受傷。波士頓警方當局正在偵查詢問相關人士。

根據白宮提供的新聞影片,歐巴馬總統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向受難者家屬為他們親人的死傷致上追思與祈禱。目前還不知道所有答案,但是已知許多人在波士頓馬拉松中受傷,有些人傷得很重。

歐巴馬說明,他已在第一時間下令FBI、國土安全部動員,聯邦政府將盡全力協助地方政府照顧民眾。歐巴馬表示,「今天我們不是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我們都是美國人。所有美國人與波士頓同在。」

歐巴馬表示,目前仍不知道肇事者與原因為何,大家不應該在知道所有事實之前,直接跳到結論。「但是不要搞錯,我們會追出是誰幹的,找出為什麼」,歐巴馬表示,任何需要為此負責的個人或團體,一定會被究責到底,正義終將伸張。

歐巴馬最後結論,今天是波士頓所在地麻塞諸塞州的愛國者紀念日,是為了紀念美國開國以來的自由獨立精神,也是波士頓這個偉大城市的重要象徵。波士頓向來是個堅強又值得驕傲的城市,他相信波士頓人能相互照顧,全國同胞會和波士頓人站在一起度過難關。

影片說明1:波士頓爆炸案現場。影片來源:波士頓環球報。

影片說明2:歐巴馬總統發表談話。影片來源:美國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