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4強準決賽另外一戰,由多明尼加與宿敵荷蘭碰頭爭取決賽門票,陣中擁有眾多大聯盟好手的多明尼加,儘管在比賽前段落後,但靠著5局下半的一輪猛攻,穩下大局,加上荷蘭反攻無力,終場多明尼加便以4比1擊敗荷蘭,讓荷蘭在這屆經典賽的驚奇之旅畫下句點。

荷蘭與多明尼加2國在經典賽可謂「宿敵」,09年2國於複賽同為D組,但荷蘭隊先以3比2一分險勝,將多明尼加逼入敗部,次戰又在延長賽以2比1,二度擊敗多明尼加,大聯盟好手雲集的多明尼加「爆冷」遭到荷蘭淘汰,無法進入8強。

而這屆2隊儘管在預賽未同組,但2隊終究「宿命」般於4強準決賽碰頭。荷蘭企圖延續驚奇之旅,派出預賽面對韓國、古巴,主投10局僅失1分的左投威爾(Diegomar Markwell)對戰火力驚人的多明尼加打線,而多明尼加則派出效力聖地牙哥教士隊的速球派右投瓦奎茲(Edinson Volquez)先發應戰。

企圖復仇的多明尼加,先發投手瓦奎茲首局就出現狀況,連續保送首棒席蒙斯(Andrelton Simmons),以及2棒大聯盟遊騎兵隊超級新秀普羅法(Jurickson Profar),跑者攻佔得點圈的情況下,4棒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擊出內野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讓荷蘭隊先馳得點。

而多明尼加面對荷蘭隊的左投威爾,儘管前3局均有跑者上壘,但威爾仍能靠著控球與搭配變化球,干擾打者出棒時機,有效化解危機。多明尼加先發投手瓦奎茲在第1局遇上亂流失分後,也隨即回穩,未讓對手再越雷池一步。

比賽於5局下半發生變化,荷蘭隊先發投手威爾在解決多明尼加6棒克魯茲(Nelson Cruz)後,被第7棒強打捕手山塔那(Carlos Santana)擊出左外野「車布邊」二壘安打,隨後又被第8棒席亞拉(Moises Sierra)敲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接著1棒雷耶斯(José Reyes)也敲出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多明尼加反以2比1超前荷蘭,逆轉比數。

儘管荷蘭出動牛棚投手,但仍無法止血,先是暴投奉送多明尼加1分,接著又被第4棒英卡納西昂(Edwin Encarnacion)擊出安打,再送回二壘跑者,此時多明尼加已取得4比1領先。

遭逆轉的荷蘭,面對多明尼加堅強的牛棚投手群,則顯得有氣無力,無法串連攻勢,9局多明尼加也推出終結者羅尼(Fernando Rodney),前5次登板均有效守成,1分未失的他,連續投出2次三振鎖住勝果,多明尼加終場便以4比1擊敗荷蘭,他也以招牌「拉弓射箭」手勢,與隊友們一同慶祝勝利。

這也是多明尼加於3屆WBC以來,首度打進最終決賽,他們也寫下自預賽到4強複賽7連勝的優異成績。明天(台北時間早上8點)多明尼加與昨天擊敗日本晉級的波多黎各,將爭取2013年WBC王座。

影片為多明尼加今(19)日於WBC 4強準決賽出戰荷蘭,5局下攻下4分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