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二度抱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讓全世界的觀眾再度對他細膩的執導功力為之驚豔。不過身為國際大導的他多才多藝,甚至還會填詞作曲。其中知名卡通《叮噹貓》的中文主題曲,可愛的詞曲就是出自李安之手。

在李安靠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獲金獎殊榮後,李安於1993年幫中視填詞作曲的卡通《叮噹貓》主題曲也在網路熱傳。許多網友笑稱,電視台重播時,應該要加註「詞曲: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也有網友對於作品感情細膩的李安,能寫出這麼可愛的詞與曲風,感到嘖嘖稱奇。

李安也曾在電視台專訪時,提到他未成名時,曾經替當時在台灣播出的卡通製作中文詞曲,除了耳熟能詳的《叮噹貓》外,《淘氣阿丹》、《莎拉公主》等卡通中文主題曲,也都是出自李安之手。

影片為1993年,李安未成名前,幫中視填詞作曲的卡通《叮噹貓》中文主題曲。

(編按:此報導內容與事實有出入,新頭殼已在標題為:卡通歌李安創作? 誤會大了,連結為http://newtalk.tw/news/2013/02/26/34015.html的新聞中,做了更正。對於當事人與讀者所造成的困擾,新頭殼致上最高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