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即將在週三(30日)公布年金改革方案,外界關心勞保費率是否會從法定上限13%逐年調高至19.5%,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28)日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口風仍緊,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一切「都還沒定案」。

年金改革方案即將在這週揭曉,該方案由行政院去年10月成立的「年金改革小組」專案研議,內容針對所得替代率、保險費率、給付條件、基金運用效率、政府責任等5大面相進行檢討。

對於外傳勞保費率可能由法定上限13%調至19.5%,潘世偉回應表示,勞保牽涉到「年金給付率、費率、政府撥補、基金運用效率」,這4方面是互動的,如何調整,排列組合有很多種,他強調「都還沒有定案」。

潘世偉說,今天還要與國民黨團協商取得共識,正式的結果將在週三由行政院與總統府對外公布改革方案。

關於政府最終撥補責任,潘世偉說,政府舉債面臨上限,到底還有多少能力撥補令人擔憂,不過他強調,「我不是財政主管單位,這要去問主計長」。

外傳勞保負擔比例會有所調整,目前勞工、資方、政府負擔比例為「7:2:1」,潘世偉則澄清,沒有這樣的規劃,不知是誰亂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