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今(8)日舉行校務會議,有教授提案撤除校方為學生陳為廷言論之道歉聲明,因次校務會議對此案進行表決,最後否決此案。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清大校務會議先以21:32拒絕陳為廷列席發言,後來又以15:48否決「撤回道歉」的提案。

清華大學今天下午舉行校務會議,由於人文社會學系學生陳為廷去年底在立法院發言指責教育部長蔣偉寧,校方隔天立即發出道歉聲明,引發師生抗議「清大精神已死」,陳為廷本人雖然事後為「態度不佳」公開道歉,但仍有不少輿論認為校方應該撤除道歉聲明,因此有教授在會議上提議「撤回道歉」。

這場校務會議不對外開放,也以表決方式否決當事人陳為廷要求列席發言的請求。清大發言人、副校長葉銘泉強調,尊重有老師提出此案,在校務會議中各師長已經充分提出意見,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討論後,以15:48否決了撤除道歉聲明的提案。

葉銘泉指出,校方當初對外發表道歉聲明,代表清大的立場及意見,希望整起事件就此打住。他也轉述校務監督委員會成員在會議中提出報告,要求校方未來若遇到類似爭議事件,決策過程應特別嚴謹,校方同意未來會加強和學生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