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台北101施放跨年煙火,反核團體卻用探照燈在101大樓下半部投射反核標誌「核輻人」,讓101跨年煙火為反核理念做宣傳。這場行動的主使者至今尚未曝光,但昨(2)日在其行動網站中公布了自行拍攝的影片,讓大家一窺這場神祕的行動是怎麼做到的。

根據101核輻人行動的主使者設立的「公民反核行動網」(Citizens Nonuke)昨天公佈的影片研判,這場神祕的行動不只一人參與,應該有一群人一同進行,成員應該是事先在101大樓北側某建築物中準備,再用強力探照燈光把「核輻人」投射在101大樓的下半部。

大家好奇到底這群人是誰?行動主使者只在網站上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將不再接受被特殊的1%統治,若政府不善盡對地球的責任,從現在開始,真正的99%將會有無數個公民開始抗爭!我們是99%公民,你將會看見我們」。

「公民反核行動網」原本除了提供「核輻人」圖案下載,已經出現「教學(Tutorial)」和「加入(Join)」的選項,後續可能會有更進一步的串連行動,或者是擴大陣容的可能性,值得密切注意。

101行動引發網友廣泛迴響,許多網友都認為這個行動實在「太酷了」,有網友大讚此行動讓國際看見台灣反核的意志;也有網友很感動,認為這個行動比101煙火好看100倍;當然還有網友順便宣傳3月9日民間團體將發起的反核遊行,呼籲各界一起響應反核。

影片內容為101核輻人行動的幕後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