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華民國10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度將2顆知名的台東熱氣球搬到府前廣場,以熱汽球升空的方式慶祝新年到來;而今年受邀擔任國歌領唱的則是,連續3年奪取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現場還有三軍樂儀隊、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太鼓、獅陣等精彩演出,共同迎接新的年度來臨。

由青創總會等9大工商團體共同主辦的民國10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中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邀請民眾熱情參與民國102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

青創總會會長許旭輝說,102年升旗典禮將定調為「早安、幸福台灣」,希望共同迎接充滿平安、富裕、信心、希望的新年。除了延續過去4年融合國旗青天日日滿紅的基本元素設計全新款式的國旗圍巾、絲巾以及方巾外,並首度邀請台東縣政府協辦,讓台東最知名的2顆熱氣球,即畫著台東形象識別標誌的蝴蝶蘭球,以及由335位小朋友創意塗鴨的台東球,將在府前廣場冉冉升空,成為102年升旗典禮的焦點。

此外,還有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儀隊及北一女中的樂儀旗隊表演,以嘹亮的樂音、精湛的槍法,振奮大家精神,而慶和館醒獅團要運用各種不同的鼓,搭配本土民俗表演創作,另外,也請來由5名大學生組成的印象派鉛筆樂團,用清新的歌聲到府前獻唱,最後,由中山女高、復興商工及內湖高中共260名同學合唱「明天會更好」,作為壓軸。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於當天(1/1)清晨6時開始,但凌晨4時10分就開放民眾進場,熱氣球預計於5時30分起球,在馬英九總統揭示熱氣球上的祝福語布條後,約7時25分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