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林君燁、周鼎祐、林信翰提出這個問題。為此,他們拍攝了一支前導片籌款,打算開始拍攝3支短片的計畫,找3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背包客,從他們對台灣的沒印象出發,跟著他們去台灣旅行,從旁記錄他們透過在台旅行,對台灣印象產生轉變的過程。

前導片中的外國朋友們回答這個問題時說到,「找不到任何來台灣的理由」、「對台灣旅行不了解」、「台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嗎?」、「Taiwan? 是泰國嗎?」

林君燁他們說,曾經去印度和泰北旅行,遇見旅人也被遇見。與越來越多來自各地的旅人相聚、分離,卻突然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那就是無論他們從哪裡來,他們旅行的下一個目的地從來都不是台灣。」

周鼎祐他們發現,嚮往亞洲的外國背包客常走的路線是:柬埔寨→遼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對日本文化有憧憬的會願意再多花一張機票錢到日本,但總是跳過台灣。為什麼呢?

林信翰他們做了問卷去調查,發現跳過台灣的原因是「對台灣沒印象」!「台灣就像是一張全然空白的紙,上面沒有字跡、也沒有皺痕。」當這些對亞洲感興趣的外國背包客在想「我要去哪裡?」的時候,台灣從世界地圖上消失了。於是這3個台灣青年想要改變這一點。

他們打算將這3支影片放到國外的網路平台,讓外國背包客說服外國背包客。林君燁說,「讓他們知道台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讓他們在下一次旅行的時候,把台灣納入他們旅行的選項之一。」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林君燁他們打算用這3支影片來回答這個問題,他們相信這將會是一份禮物,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