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10)日上午派人到民進黨中央發送傳單,在記者會中「懇請」黨主席蘇貞昌主持3報老闆座談會後,旺中集團今晚再透過中國時報發表聲明呼籲蘇貞昌,「在未辦座談會前停止對中國時報的報格及蔡衍明董事長的人格,進行誣衊、抹黑、抹紅。」

旺中咬住蘇貞昌動作越來越大。除了今天報紙刊出社論呼籲蘇貞昌以同樣標準檢驗中時、自由、聯合3報老闆適格性外,今天在民進黨記者會場內外,都派人上門踢館。到了晚間,則發出聲明強調:

一、關切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中國時報一貫立場,在台灣推進民主政治、言論自由的過程中,中國時報無役不與,恪盡媒體職責。

二、事實不容扭曲,是非必須釐清,謊言應該戳破。針對中國時報的報格及蔡衍明董事長的人格,中國時報已懇切呼籲蘇貞昌先生出面主持三大報業老闆座談會,以大格局、大氣魄、大是非的態度探討所謂媒體老闆的適格性,以及三位報業老闆經營媒體的資金來源、對台灣的貢獻、經營媒體的理念以及對台灣未來的想法,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理性論辯,說清楚、講明白,讓社會公評、全民檢驗。

此一主張旨在釐清是非,期盼蘇貞昌先生在未辦座談會前停止對中國時報的報格及蔡衍明董事長的人格,進行誣衊、抹黑、抹紅。

三、健全媒體經營環境一向是中國時報傾心努力的目標,台灣是民主開放,言論多元的社會,相信更不會有媒體壟斷言論的可能,中國時報針對旺中併購中嘉案與壹傳媒投資案完全支持政府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