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藝術文化籌備中心24日將舉行「歌 開始的地方」,邀請多次躍上國際舞台的客家創作歌手林生祥及泰武國小古謠傳唱,演唱10餘首排灣族傳統歌謠。

此次活動林生祥特邀日籍樂手大竹研、早川徹同台合作,泰武國小古謠傳唱則搭配國內一流演奏家共同演繹10餘首排灣族傳統歌謠。期待透過一首首來自生命經驗的創作,帶給大高雄市民最動人的歌聲和美麗的故事。

林生祥是國內金曲獎常勝軍,足跡也踏遍捷克、挪威、法、美、德等地的專業舞台,將客家歌謠唱上世界。從他的創作與獨特嗓音裡,可聽見土地與原鄉農民的深厚情感。林生祥這次特邀日籍樂手大竹研、早川徹共同演出,跨國交響出生活與勞動的滋味。

泰武國小位於屏東北大武山下,2009年歷經莫拉克颱風無情摧毀,音樂使他們有了前進的勇氣。2011年8月,泰武國小的歌聲被記錄在「歌開始的地方」專輯裡,獲得各界好評與喜愛;9月新部落與新校區在各方協助下重建完成,古謠隊也有了永久傳承的所在。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以優美、和諧的多聲部合唱聞名海內外,法、德、美、比利時、盧森堡、日本、中國等等競相邀演。此場活動泰武國小古謠傳唱搭配國內一流演奏家共同演出。

今年這場音樂會自然聲活演唱會不同於2011年為倡導綠活所舉辦的音樂會,是以根植於土地生活所創作的民謠為主線,因此定名為「歌 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