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政府宣佈自即日起予我國人落地簽證待遇,凡所持中華民國護照效期在6個月以上,由首都亞松森(Asunción)的Silvio Petiirossi 國際機場入境巴國並繳付簽證費用100美元,即可當場取得90天多次出入境落地簽證。巴拉圭係繼美國之後第130個給予我國人免(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

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並說明巴拉圭為我國在中南美洲重要邦交國,其面積為我國11倍大,人口約620萬人,首都亞松森為南美洲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ㄧ,亦為其文化暨工業重鎮,並保留許多19世紀西班牙的建築遺蹟。

在落地簽證制度實施後,預期未來兩國在經貿、文化、科技及觀光的交流合作將進一步提昇,另我國人前往南美洲觀光旅遊或商務考察,亦將有更多的選擇及便利。

本月12日我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伉儷設宴款待巴拉圭前總統杜華德(Nicanor Duarte Frutos),席間杜華德對任內在台灣協助下所完成興建數千戶平民住宅政績頗為自豪,並對中華民國協助深致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