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料指出,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在2010年前往法國參加台商聯合會會議,結果只有1天開會,其餘11天都在旅行,花公帑搭飛機、住飯店,根本是肥缺。對此,吳英毅解釋,這是因為台商力邀再加上冰島火山爆發才延誤行程,而且他1年出國200天,因為「出國看僑胞,是僑委會委員長的正常業務」。

邱議瑩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出上述質疑。

邱議瑩說,吳英毅擔任4年多的僑務委員長一職,長期出國,但回國後都沒寫書面報告,唯一寫過的一份報告就是2010年到法國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結果12天的行程中,只有1天在開會,後面11天都在度假,竟然還全寫在報告書中。

吳英毅在答詢時表示,那是因為台商一直邀請他參加很多旅行計畫,而且剛好碰上冰島火山爆發影響航班,才會滯留那麼久。吳英毅還說,僑委會服務的對象是僑胞,他1年大概出國200天,但他認為,出國看僑胞、服務僑胞是委員長的正常業務,如果全年都在海外,代表他工作很認真,沒有坐在辦公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