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市東山區清水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為世界遺產之一,為了10日開始的秋夜特別參拜, 9日測試點亮燈光照明設計,大殿之前著名的「清水舞台」與染上了紅彩與黃燦的楓葉,悠然浮現在古都的闇夜中。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四周一片長夜黑靜,約500盞投射照明綻放柔和的光,將千株楓紅溫暖的包納,只聽到日本十大名泉之首音羽瀑布安靜的涓涓細響。

清水寺旁探照燈打出一道青光劃破長空,照向極樂淨土的西方世界,象徵觀音菩薩的慈悲之心。同時也可眺望千年古都的美麗光景。

今年京都的賞楓時期,是11月的中旬開始到下旬為止。清水寺的夜間特別參拜期間從11月10日開始到12月2日為止,時間是下午 6點半到 9點半。但請注意,為了準備夜間參拜,平日參拜時間截止後,會關閉山門,於夜間參拜時間在開山門。每年開閉門時間有所變動,請務必確認後再前往參拜。參拜費用是大人日幣400円、中小學生20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