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醫師執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4)日上午搬車救人,但臉書粉絲網頁卻是低調不提。僅提今天上午拜訪百歲人瑞行程,讓不少網友感覺其默默行善,更令人感動。

賴清德的座車今天上午行經台南市麻豆區,巧遇1件翻車意外。他除了報案外,還下車協助搬車救人,讓當事人大感意外。

根據中央社報導,車禍發生於上午9時左右,1輛由劉姓女子駕駛的廂型車在台84線高架橋下道路由東向西行駛,在台19甲線路口左轉時,與對向1輛直行、由黃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擦撞,導致廂型車當場側翻。

警方指出,車禍發生時,賴清德的座車正好路過。賴清德除指示隨行人員打電話報案外,並下車查看狀況。不久後有1輛遊覽車路過,車上約10多名男子下車協助,賴清德與眾人一起把翻覆的廂型車「扶正」,並檢視傷者。

警方指出,幸好車禍沒有造成重大傷害;黃姓女子手指有些許擦傷,廂型車上1名11歲男童疑似受到驚嚇,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肇事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賴清德在警消人員抵達現場後,就上車前往麻豆區探視百歲人瑞。當現場民眾發現賴清德在車禍現場穿梭時,都感到相當意外。

賴清德表示,當時只擔心有人被壓在車內,沒有多想,希望所有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台南市長賴清德就任市長以來,媒體民調始終第一名。日前颱風天不放假,本來以為會引來眾怒,但卻被民眾發現市長一夜無眠,凌晨靜靜吃羊肉湯早餐;而當天台南市風雨也真的不大。相片被貼上網路後,引來許多讚賞。今天搬車救人新聞出爐後,網路不少人稱讚在才是「有感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