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今天頒給歐洲聯盟(EU),英國獨立黨黨魁同時也是歐洲議會議員法拉吉認為,歐盟獲獎簡直莫名其妙,歐盟破壞會員國的民主,歐元區經濟一團混亂,沒資格獲獎。

英國媒體報導,法拉吉(Nigel Farage)指出,如果有任何人認為,戰後實行民主政府,情勢穩定的德國會再次攻打法國,並將法國夷為平地,「那我認為他們是在誤導歷史」,1945年後,西歐就不再可能發生戰爭。

他說,將不同的國家強迫在一起,使用新的身分、新的旗幟和新的國歌,卻沒有先獲得人民的同意,事實上可能引發戰爭,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Yugoslavia)就是一例。

1999年開始擔任歐洲議會議員的法拉吉說,歐盟完全建立是1992年的事,俄國人沒有攻打歐洲絕對和歐盟無關,冷戰是因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核子武器。

對歐盟的表現,法拉吉有許多不滿,他表示,歐盟不但沒有使歐洲人民更關愛彼此,反而破壞各國的民主,歐元區已將歐洲分裂成北、南區塊,製造仇恨與街頭暴力。

法拉吉警告,歐洲正朝著非常危險的方向行進,只要看巴爾幹半島的例子就能了解,歐盟正走向災難,重蹈悲劇性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