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又因傷在小聯盟沉潛已久的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投手王建民,台北時間今(24)日相隔3個月後再度於大聯盟登板先發,面對釀酒人隊主投4局失2分,還擊出生涯首支2壘安打,雖未奪勝但表現已逐漸回穩。

王建民今天登板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隊(Milwaukee Brewers),除控球明顯改善外,最快球速更來到時速95英哩(約時速152公里),具尾勁的伸卡球也製造7個內野滾地球出局,宛如重回當初洋基隊的「滾地王牌」身手。

此外,賽前生涯37打數只出現1支安打的王建民,3局下半上場打擊更將球送往左中外野深遠處,形成生涯首支2壘安打。為避免剛痊癒的臀傷再度復發,建仔在打出安打後繞壘時,腳步顯得相當謹慎。

比賽前3局王建民投得虎虎生風,不過4局上半國民隊中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受到陽光影響,讓釀酒人隊布勞恩(Ryan Braun)擊出的一顆普通的外野飛球形成德州安打後,便開啟釀酒人一連串攻勢,靠著接連3支安打讓王建民失掉2分自責分,5局上半國民隊教練決定提前換投,也讓王建民無緣奪勝。

總計王建民今天先發主投4局,被敲出8支安打,丟掉2分自責失分,無關勝敗,自責分率從賽前的6.92略為下降至6.60。

王建民自6月30日對戰光芒吞敗後,已近3個月沒有在大聯盟登板先發,教練團為讓陣中2號先發辛瑪曼(Jordan Zimmerman)有充足休息時間,因此再度讓王建民先發登板,並評估是否將王建民放在季後賽25人名單當中。

而賽後建仔認為,這場比賽就像是回到受傷前的投球方式,以投伸卡球為主,感覺不錯。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也對建仔該場表現滿意,擠進季後賽25人名單機會濃厚,並表示王建民在球季結束前可望再先發一場。不過在季後賽當中,建仔擔任先發的機會不大,角色將會以長中繼為主。

影片為王建民今(24)日先發出戰釀酒人隊時,擊出生涯首支2壘安打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