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週六(22日)凌晨通過提供聯邦經費計畫的臨時法案,防止政府在10月1日關門。這項經費法案是以62票對30票通過,將提交總統歐巴馬簽署。

該臨時法案的通過,將為聯邦政府提供今後6個月的經費,避免政府在新會計年度開始的10月1日,因無錢可用而被迫關門。而5240億美元的撥款法案微幅提高目前的政府日常運作開支。這些開支包括政府機構、從國防到國家公園等一切事務的經費。

該法案的表決因民主黨與共和黨為其他不相關法案起爭執,而致延宕數日。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就力圖阻止參議院就這個法案進行投票,他要求參議院必須同時投票表決,由他所提出削減巴基斯坦、埃及和利比亞援助的修正案。

不過,民主黨占多數的參議院,最後則以81票對10票否決了這個削減援助修正案。

蘭德.保羅表示,他本來就沒有預期他的修正案會通過,但他要求投票否決的參議員,要對他們的選民說明為何通過數十億美元的預算,去援助那些正在發動反美示威的人。

不過民主黨參議員卻持不同的意見,他們認為這些國家正在發生政治變革,現在比過去更需要美國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