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媒體集團今(7)再傳一集團主管高層離職消息。中時電子報總編輯梁寶華今天在臉書上證實自己已經離職。他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說,他確實對於最近旺中所發生的風波有一些看法,但自己的離職則僅是基於職場上的生涯規畫考量,感謝各方關心。

梁寶華辭去中時電子報總編輯一事,早在901記者節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前即已傳出,不過,他相當低調,婉拒採訪,對於辭職一事,不願多談,不願造成還留在中時內部同事的壓力。不過,今日他在臉書上證實了自己離職的消息。

梁寶華表示,自己已請辭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即將轉往財訊擔任執行副總。他感謝各方好友的關心,各方傳言甚多,但相信熟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原因。

梁寶華希望那些不知所以,卻強作解讀的各界人士,別妄自揣測。而在記者電詢後表示,自己的離職是基於職場生涯的規畫。

中天新聞台周一到周五下午開闢「老總開講」節目時段,由旺中媒體集團旗下各媒體主管輪職開講。但在旺中媒體影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涉及走路工事件期間,原本應輪值的梁寶華拒絕上節目討論此事,據了解,主因此事已踰越梁寶華的底限。不過,是否因此而決定離職,梁寶華則不願意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