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最近香港一週內發生2次暴力攻擊媒體事件,國際新聞記者協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IFJ)今(7)日發表聲明,譴責此一暴力行為。他們也要求香港警方必須迅速偵辦8月8日攻擊香港「獨立媒體」的暴力事件。香港當局必須向公民傳遞出一個清楚的訊息:這種對於媒體與新聞自由的攻擊,是不可能見容於香港的。

香港星島新聞集團最近一週內連2次遭到暴力攻擊。8月30日凌晨,位於筲箕灣的星島新聞集團大廈地下大堂,被人以偷來的私家車倒車後撞毀玻璃幕牆。9月4日,該集團位於尖東永安廣場內的星島中心,也遭3名揮舞斧頭的矇臉男子衝入,喝叫職員走開後便以斧頭擊破櫃檯玻璃後逃去。

對此,香港記者協會立即發表聲明,譴責明顯威脅新聞自由的行為,並督促警方盡快緝拿兇徒,確保香港不致淪為暴力之都。

國際新聞記者協會在今日的聲明也提及8月8日香港「獨立媒體」遭攻擊事情。當天下午,4名蒙面男子闖入位於灣仔的「獨立媒體」辦事處後,破壞3部電腦及1部電視後逃逸。

IFJ表示,根據報導,目前已有6個人因涉嫌9月4日星島中心砸毀案被捕,2輛車遭到扣留。他們歡迎警方此一逮捕行動,但也呼籲港警,要對獨立媒體遭攻擊事件展開迅速調查,並將攻擊者交付審判。他們指出,香港當局必須向公眾傳達強烈的訊息:像這類攻擊媒體與新聞自由的行為,是不可能見容於香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