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治區邊境的加薩走廊再度爆發衝突。以色列軍方在當地時間週三(5日)對巴勒斯坦居民進行攻擊。12小時內已有6人死亡。

衝突遠因為以巴雙方纏鬥已久的領土與建國爭議。主張「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消除」的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於邊境佈滿火箭與飛彈,雙方對立僵持不下。

3具屍體被發現於Bureij難民營附近的車上。而稍早以色列對於巴勒斯坦人聚落實施空襲,造成3人死亡。以色列軍方宣稱,6名死者,皆為正在策劃炸彈攻擊的恐怖份子。

加薩地區巴勒斯坦政府官員Ashraf al-Qudra表示,在Bureij難民營的攻擊之中,仍有1人重傷,所有傷亡者皆為平民。

近來,巴勒斯坦好戰份子時常於邊境發動攻擊,以色列採取空襲作為回應。

以色列軍方宣稱,巴勒斯坦的武裝團體哈馬斯必須為當地動盪負起責任。哈馬斯方面,因其對於巴勒斯坦與全體伊斯蘭社群樂善好施的形象,廣受人民支持得而穩固加薩地區控制權。對此,哈馬斯則未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