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大鵬航照機迫降在斜坡上,一邊機翼和引擎掉落,機頭重創,搜救人員今天從現場研判,3名機組人員可能當場已罹難。

搜救人員上午找到大鵬航空失聯航照機,3名機組人員罹難在機艙內,空勤和海鷗直升機中午將遺體和搜救人員送下山。

空勤隊、海鷗直升機今天清晨直接運送19名特搜人員在接近失事飛機地點垂降,隨後抵達航照機墜落點,發現正駕駛、副駕駛和照相員3人全部罹難。

前往現場的台東縣消防局特搜人員表示,飛機迫降在不到20公尺平方寬的樹林內,飛機落地後僅滑行10公尺左右,機頭全毀,面對機頭的右翼折損,引擎掉落,機身受到撞擊多處扭曲。

搜救人員說,飛機降落點是一處斜坡,因此駕駛和副駕駛的屍體疊在一起,2人臉部和手臂都是玻璃碎片,身體遭到機頭嚴重擠壓,航照員在後機艙,遭到器材重壓,從3人沒有掙扎痕跡研判,3人可能墜落當時已經罹難。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失事地點是在標高3045公尺的南雙頭山東南側3公里處。今天中午海鷗直升機將遺體吊掛安置花蓮殯儀館,空勤B234機則載送19名特搜人員返回台東。

這架失事的大鵬航空編號B-68801的BN-2飛機,是上個月30日上午執行東部地區空拍作業,飛機原預定在台東降落,卻在山區失聯,機上有正駕駛薛晨浩和副駕駛張明欽以及空照員錢煜新共3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