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先前強硬指控高雄水利會長李清福透過角頭押陣介入黨內中執委、常委選舉,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今(25)日在中執會後,態度明顯軟化。他稱李清福「在地方是也是個慈祥的長輩」,他「有用眼神跟他致意」。

民進黨於15日舉辦黨代表大會,並改選黨內中執委、常委、中評委等職務。但隨後,中執委當選人洪智坤公開指控,14日高雄黨代表固票會議上,有「角頭」押陣,幫中常委當選人李清福拉票。

但在今天舉行的中執會,也就是2人在發生互控後,首次公開會晤,2人一前一後進入會場。對於媒體詢問有沒有跟黑道走得很近?李清福反問,要洪智坤講清楚誰是黑道。至於洪智坤批評他資格不符,李清福則辯護說,中執委已經審查通過他的資格,他的官司是1998年國民黨執政時起訴的。至於要不要跟洪智坤溝通,李清福則說,「沒關係,他若善意,大家都不要緊」。

洪智坤今天出席中執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低調指出,此案就交給黨中央處理,由中執會同志一起討論。他還跟媒體強調,最近他都在處理吳敦義、蔡令怡夫婦的貴婦團議題,黨紀的事情就交由中執會、中常會處理。

但媒體追問他是否仍堅持黨內選舉有出現「黑道押陣」現象?洪智坤表示,他自始自終的說法都是事實。至於將如何稱呼李清福,並如何與他互動?洪智坤說,「就是李會長」、「清福兄,你好」。

中執會裡,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報告洪智坤、李清福兩人相互指控對方的提案。會後,洪智坤的態度更明顯軟化,他說,他還是主張李清福貪污官司案纏身,還是應該辭去中常委,但「畢竟我是一個孤鳥」,就黨紀的部分,要看黨中央怎麼處理。

至於媒體追問,今天有跟李清福說到話嗎?洪智坤說,畢竟座位跟李隔兩行,「有用眼神跟他致意」、「他在地方也是個慈祥的長輩,公歸公、私歸私,他也是一個很好的長輩跟朋友」。但洪智坤也強調,如果就公事論,他則有他的堅持。

此外,在談到吳敦義之妻蔡令怡貴婦團的議題時,當提及如果不是前國民黨立委「李復興」的太太是貴婦團成員時,還一時將「李復興」說成「李清福」,引來媒體一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