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華視虧損累累,且日前突然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並任命趙雅麗為董事長,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姚文智今(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華視董事長趙雅麗兼任總經理過程,涉嫌偽造文書、違法任命,他們要求趙雅麗必須立刻停職待命。

立委姚文智、鄭麗君指出,華視董事長趙雅麗搶在公視董事審查前,於6月26日自行改組華視董事會,安排6位新任董事,並重新任命自己為董事長。但新任董事並沒有重新聘任趙雅麗為總經理,這個兼任總經理恐有涉及偽造文書之嫌;應該立即停職,接受調查。

鄭麗君表示,趙雅麗也涉嫌圖利自己學生,今年5月1週內,就製作了3個收視率非常低的節目(「亞洲天團」、「景氣到我家」及「十點名人堂」),讓華視每個月多虧損1千5百多萬元。

鄭麗君指出,華視資本額16.9億元,但累計虧損9.3億元,瀕臨破產,依公司法規定,應立即召開股東會報告,然而華視卻隱匿不報,公然違法。

鄭麗君表示,從2011年新聞局陸續對公共電視第4屆董事發動假處分,但接連敗訴;龍應台上任文化部長後,還繼續委任律師發動假處分,延續政府干預公廣集團不當的介入。

同時,最近才剛打贏對公共電視非法解雇官司的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則表示,2006年前,國民黨對公視不聞不問的,但06年後,為什麼國民黨要用凍結預算、修改公視董監事人數等無所不用其極,把公視搞爛?原因就是因為,想要拿回華視。當時,她就聽過一位「大牌立委」大喇喇地說,「我們通過無線電視公股處理條例就是執政後要把華視拿回來」。

民進黨立委要求,華視董事長趙雅麗必須立即辭職;文化部也必須啟動調查;同時,文化部也必須撤銷對於公視7名董事的不當的假處分,讓公視董事會恢復正常運作。